用善水澆灌的孩子總是最棒的!     文 / 善水公關 陳漪珮

0317善水康輔 成發

        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在一次十校聯合會議中與觀音國中前校長 蘇美珍校長結下因緣,觀音國中處在「不山不市」的地理位置,資源不容易進入校園,因此當基金會在106年要規劃並實施「琢玉計畫」時,就以觀音國中首先做為示範學校。

      「善水康輔社」將善循環的理念,投入康輔教案中,以趣味與動態的方式讓枯燥無味的課表變得生動有趣,內容包含團康、企劃、主持、戲劇、唱跳、掌聲歡呼等六大元素,藉以培養一群孩子回饋社會,以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方式,組成營隊學習企劃、領導、獨立思考與團隊精神等多元能力,建立一個從善水社團為起點,實踐服務並回饋社會的善循環,孩子們學習如何辦理營隊,如何帶領國小學生學習,在未來甚至可以成為一支觀音在地的青年服務團隊,這就是善水基金會的願景與目標。


       善水康輔自106年上學期開始進入觀音國中,14個孩子來自不同年級,善水康輔社的指導老師,也是學生們口中的呱呱姊姊猶記第一次相見歡的時候,有些學生桀傲不遜,有些則稚嫩乖巧,對於她給的指令,不是不懂就是不願意,常常是空白的回饋,她明白唯有用愛與關懷,才能真正的破冰,希望透過10堂課的學習與訓練,讓這群學生能突破自己,發現自己的價值,了解自己的能力所在,呱呱老師說:「與其挑石頭,不如拾來磨」,她付出愛心與耐心,善水康輔設計生動有趣的課程,讓這群學生透過學習與訓練已經有能力獨當一面,甚至自己企劃康輔活動,

3/17是觀音國中社團成果發表,孩子們很有自信要讓來賓與師長們看看他們的蛻變,要讓所有人知道善水康輔就是與眾不同!康輔,康是康樂,代表健康快樂;輔是輔導,代表輔助與引導,康輔是以康樂的方式達到輔導的目的,要成為康輔人並不容易,需要經過重重關卡與訓練!

 

       善水琢玉課程是璞玉計畫的進化版,讓玉經過雕琢始成美麗的瑰寶,我們期盼在善水的澆灌下,能培育更多的康輔人,未來基金會也會規劃菁英計畫,善水基金會不只著重在扶助弱勢學童而已,更提供多元學習,讓學童能建立自我學習目標,讓自己更上一層樓,「菁英計畫」,讓善循環能延續到高中及大專,我們期盼有更多的善循環藉由教育培育出更多的服務團隊,未來成立善水青年軍落實地方服務。

-

觀音國中善水康輔社社團成果展出圓滿成功!

感謝各位參加活動的「偵探們」,一同進入康輔製造的世界中,感受學生們的用心。

感謝觀音國中校方,給予許多幫助,讓我們能自由發揮、揮灑創意。

感謝善水志工,為康輔社的攤位打造不一樣風貌,因為您們的參與,令善水康輔攤位更加精彩。

-

善水基金會為什麼要進入校園,開設社團課呢?  除了能進一步了解孩子外, 更是為了「善循環」! 

善循環

 

璞玉計畫

善水,在孩子國中階段即埋下善的種子,而種子經由善水的引導與灌溉,進而成長茁壯......
了解更多

琢玉計畫

國中階段是孩子一生中學習的黃金時代,也是孩子身心成長與自我功能發展最重要的關鍵期......
了解更多

菁英計畫

善水計畫不只停留在孩子國中時期,更有高中青年社團、大專青年志工與社區服務推廣......
了解更多

獨居老人

logo100

連絡電話 :(03)272-2786

秘書處專線:(03)466-3361

傳真專線 :(03)272-2876

E-MAIL   :service@sst.org.tw

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770號6樓

donate100

愛心專戶:

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

009 彰化銀行新明分行

9301-0100-9499-00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209號

icon facebook 50

icon line 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