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五,小編有幸應本會顧問--新生醫專 劉易齋教授 之邀,前往新店向國學大師也是鬼王 司馬中原 教授祝壽。

        司馬大師 一生軼事眾多,最引人樂談的是他的「鬼事」特別多,這一生分享了許多鬼故事都是他親身的經歷。這天他又分享了一則--話說有一年他家買新房,挑了間特別便宜但是有鬧鬼的房子。住進去後果然有一個小鬼會來鬧,諸如家具餐盤會自行移動...等,都真實地在他家上演。老人家心正不怕鬼,但也是不堪其擾,先後請了道士、神父、法師來施法、禱告、貼符...都無效。小鬼就在他心口對他說,他們來我就走,總不會一天24小時都在這...。後來,大師還是心存慈悲,就算是鬼道眾生也是有求於你才來擾你。所以乾脆放了佛教「大悲咒」的播放器給他聽,有次半夜小鬼突然搖醒他--沒電了沒電了,大師趕緊換了電池然後繼續睡,從此解決了小鬼的困擾。

       大師出生第一句話是「我的手怎麼這麼小?」,第三天看到牆上的一個字「福」就順口念了出來,因為他能記得前世的事情,所以記得上輩子的種種。也因此被家族耆老視為「異類」而再不敢講話...。

        說到這一生,大師所領悟到的真理就是「人,是來這世上『付出』的!」,不論對人、對神、對鬼、或對其他有情及無情眾生。透過不斷的付出,你才會知道自己的富有。

        他在逃難時,吃過人肉、喝過人血、踩著無數屍骨求生。揹著觀世音菩薩聖像,躲過槍林彈雨...,至今八五高壽仍健步如飛。走過大時代的磨難,今天仍為台灣的亂局有所期許--他祈禱國人都能以「和」處世待人,唯有如此台灣才能走出目前的困境。

       基金會與大師的結緣,源於104年5月的「孝親沐足活動」。此次有幸能利用祝壽的機會,向大師致敬,並感謝他老人家對本會的肯定與期許。

善水基金會 祈願 大師能保有健康的身體,持恆地分享他的人生哲學。繼續引導我們走向身心富足的大道!

 

璞玉計畫

善水,在孩子國中階段即埋下善的種子,而種子經由善水的引導與灌溉,進而成長茁壯......
了解更多

琢玉計畫

國中階段是孩子一生中學習的黃金時代,也是孩子身心成長與自我功能發展最重要的關鍵期......
了解更多

菁英計畫

善水計畫不只停留在孩子國中時期,更有高中青年社團、大專青年志工與社區服務推廣......
了解更多

獨居老人

logo100

連絡電話 :(03)272-2786

秘書處專線:(03)466-3361

傳真專線 :(03)272-2876

E-MAIL   :service@sst.org.tw

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770號6樓

donate100

愛心專戶:

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

009 彰化銀行新明分行

9301-0100-9499-00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209號

icon facebook 50

icon line 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