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vious Next

弱勢獨居長輩關懷計畫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209號

         根據統計,平均每4個老人中,就有1個人患有憂鬱情形。他們不該被當成是社會的包袱,被棄於社會的邊緣角落。

        由於大環境的變遷,目前在社會的邊緣角落以及偏鄉地區,有著許多弱勢獨居老人,他們默默的承受著被遺棄與孤單的痛,他們最大的希望是,不求光鮮亮麗、錦衣玉食,只期盼兒女能夠陪伴在他們身邊。長輩們因為身體的衰老,又往往因為家庭種種因素,而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,只能獨自面對孤獨的無助,一個人吃飯成為一種習慣;一個人自言自語是為了不讓自己遺忘如何對話;一個人對著牆壁發呆是在回憶以往的熱鬧。傾聽、陪伴成了許多弱勢孤獨老人心底最深處,卻無法訴說的渴望!

        弱勢獨居老人的關懷需要更多社會資源及人力挹注,讓這些獨居老人在晚年能過著尊嚴的生活。我們一直相信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』我們應該飲水思源,孝養父母,侍奉長輩,發揮古人的名訓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』的精神,使老有所終,視長老者為社會的珍寶與尊榮。

        善水本著這份精神,[用愛守護,弱勢獨居長輩的關懷計畫],持續不斷的愛心訪視、傾聽陪伴、民生物質的捐贈、年節送餐…等等,用愛心溫暖獨居長輩的心扉,加溫幸福感!關懷不間斷,溫情一整年!當你在行善的同時,也是在儲蓄自己的幸福!邀請您響應支持~用愛守護、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募款計畫!

 

我願意定期捐款每月500元,支持善水照顧獨居老人活動

我願意定期捐款每月1500元,幫助弱勢獨居老人民生物資

我願意定期捐款每月1000元,幫助弱勢獨居老人年節送餐

我要一次捐款

我要定期捐款

 

 

璞玉計畫

善水,在孩子國中階段即埋下善的種子,而種子經由善水的引導與灌溉,進而成長茁壯......
了解更多

琢玉計畫

國中階段是孩子一生中學習的黃金時代,也是孩子身心成長與自我功能發展最重要的關鍵期......
了解更多

菁英計畫

善水計畫不只停留在孩子國中時期,更有高中青年社團、大專青年志工與社區服務推廣......
了解更多

獨居老人

logo100

連絡電話 :(03)272-2786

秘書處專線:(03)466-3361

傳真專線 :(03)272-2876

E-MAIL   :service@sst.org.tw

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770號6樓

donate100

愛心專戶:

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

009 彰化銀行新明分行

9301-0100-9499-00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209號

icon facebook 50

icon line 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