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鄉緣味 善水贈復興鄉百吉國小 多元族群神話傳說故事繪本

致贈百吉國小原助民母語神話套書1

 

原鄉緣味   善水贈復興鄉百吉國小    多元族群神話傳說故事繪本

       善水在致力於弱勢國中生服務的同時,對於「偏鄉」與「不山不市」的學校也投入了許多資源與關懷。這次接獲「臺灣文創會」的來信,臺灣文創會一直致力於提升原鄉學子對母語文化的理解與認同,為此編輯了一套六冊的神話故事傳說繪本,並推出「齊送書香到原鄉」的活動,希望透過活動捐贈復興鄉偏遠學校600本故事繪本。善水立即想到位於桃園復興鄉的百吉國小校長王連進。

        王校長在復興原鄉地區服務年資三十三年,目前服務的學校「百吉國小」即處於「不山不市」的學校,對於所能獲得的教育資源與外界關懷更是心有戚戚焉,常常看著許多資源過校門而不入,轉往深山到所謂的「偏鄉學校」。在我們告知王校長本會希望能夠捐贈故事繪本時,王校長與我們說:「書多無益,開卷有益,三套足矣。」

        王校長一直認為「唯有給予偏鄉小孩更周全的教育機會及生活照顧,偏鄉弱勢才能有更多的機會來予以扭轉!」希望這些美麗的故事繪本,不只在市區圖書館能夠看見,也能讓偏鄉地區的孩童能對自己的母語文化,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。

 致贈百吉國小原助民母語神話套書3

 

 

 

logo100

連絡電話 :(03)272-2786

秘書處專線:(03)466-3361

傳真專線 :(03)272-2876

E-MAIL   :service@sst.org.tw

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770號6樓

donate100

愛心專戶:

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

009 彰化銀行新明分行

9301-0100-9499-00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209號

icon facebook 50

icon line 50